当前位置:

促进院企对接 2018湖南医疗器械展览会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5-25 16: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五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暨2018湖南医疗器械展览会在长沙海凭国际(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茜)今天,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暨2018湖南医疗器械展览会在长沙海凭国际(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调研员刘汉友,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宋广征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倪东海主持。

  本次会议以“智慧医疗 健康湖南”为主题,旨在引导省内医疗器械产业抢抓新时代下大医药、大健康发展机遇,加快与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概念的对接融合,为全省医疗器械企业和医疗机构、国内外经销商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产供需三方合作共赢,积极营造湘人用湘械、医械湘军走出湖南、湘产器械全球布局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均衡充分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惠勇表示,国家政策对医疗器械的支持逐渐增强,医疗机构要转变“进口的就是最好”的观念,坚持湘人用湘械,国人用国械,坚持十三五医改分级诊疗,大力发展基层医疗机构的器械配备,同时加大科研创新力度,落实科研成果,降低医疗服务成本,减轻民众就医负担,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长足发展。

  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宋广征表示,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虽起步较晚,但是受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医疗卫生支出增长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等因素影响,十二五以来,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增长,高端产品不断涌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湖南省基因技术产业联盟,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经营企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并对2017年度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明星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创业人才、优秀创新人才”颁奖,共评选出6家“明星企业”、10名“优秀企业家”、10名“优秀创业人才”和13名“优秀创新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5/416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