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唤共享教育,湖南分会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艳辉 编辑:易征洋 2018-05-26 11: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了湖南分会场活动。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艳辉)为倡导零歧视的校园及教育环境,集聚各界力量,实现共享教育。5月26日,第七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了湖南分会场活动。

  2017年,针对大学生艾滋病认知的调研结果显示:71.04%大学生受访者不愿与感染者共同进餐、54.72%不愿握手或拥抱、40.4%不愿同桌学习。

  “恐惧和误解是歧视的根源。”活动组织者介绍,本次活动以“为艾作证、共享教育”为主题,目的在于集聚医生、反歧视明星大使、高校防艾先锋等各方力量宣传艾滋病“不可怕”的理念。针对大学生群体,让他们正确了解艾滋病,真正接纳HIV感染者同学成为学校的一员,与他们共享一个校园, 最终实现共享教育。

  为此,湖南分会场举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艾滋病感染者心路历程分享,大学生与感染者共进午餐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反对艾滋病歧视,宣誓、呼吁共享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艳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6/416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