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稀老人患帕金森病十年 针灸治疗终能睡个好觉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28 11: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治疗师李乐正在给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近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迎来了一位古稀老人,“自从十年前患了帕金森这个病后,就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最多睡半个小时,中间醒了,只能起来走走。”龚爷爷激动地说,“李医生真神了,他帮我针灸一次后,晚上至少能平稳睡上2小时,真的要感谢他。”

  龚爷爷今年已经70高寿了,多年来孑然一身仅靠家中2亩田和打杂活维持生计。不料2008年患上了帕金森,病情严重导致失去劳动功能,随后龚爷爷被评为五保户,靠国家补助维持生活。随着病情越发严重,龚爷爷不仅全身肿胀并且严重影响睡眠,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半小时,根本无法正常生活,后经人介绍来到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进行中医康复治疗,目前龚爷爷病情渐趋稳定,针灸一次后,龚嗲嗲至少能安稳睡上2小时,睡眠质量大大提高。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治疗师李乐表示,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行动迟缓、肌肉僵直、静止性震颤、平衡障碍、便秘、口齿不清、呼吸困难、痴呆、焦虑、抑郁、睡眠障碍等。李乐介绍,利用针灸,拔罐,艾灸等一系列的治疗措施,通过加强患者血液循化,解除血管堵塞后,有利于后续康复治疗顺利开展,帮助患者延长生存期,改善生活质量。

  根据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的调查显示,国人对于帕金森病的了解亟待加强。虽然目前没有针对帕金森病的特效药,但是,早期治疗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8/416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