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开展职业人群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晶 编辑:曼曼 2018-05-28 11: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晶)近日,株洲市芦淞区卫计局、芦淞区疾控中心联合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工会特邀中南大学心理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郭平教授开展了一场长达2小时的以“与压力为友,陪孩子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近200名企业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郭平教授切合企业职工实际需求,从学习压力产生的机制、压力如何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考试成绩以及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并帮助孩子积极应对考试压力等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及实用的心理学技巧,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盛宴。课后,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走出了平时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的误区,学到了很多沟通交流技巧。

  近年来,南方公司深入开展EAP员工关爱工程,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合作,建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了多层次、高频次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心理减压讲座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和情绪,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本次讲座活动也是芦淞区政府推进“两城奔千亿,健康护新城”职业人群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的有力举措。前期已开展了“健康咨询进企业”等活动,下一步,我区还将围绕打造企业健康书屋,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和开展“三减三健”系列活动等方面进一步丰富企业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内涵,努力做实做好企业健康这篇大文章,更好地为千亿新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晶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8/416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