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专家团赴湖南省妇幼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曾婷 谢琼 编辑:曼曼 2018-06-01 11: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曾婷 谢琼)5月28日至6月2日,澳大利亚专家团一行3人赴湖南省妇幼儿保健院进行学术交流。3位专家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委员会。欢迎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陪同澳洲专家团依次参观了产后保健科、产二科、新生儿一科、妇保科、儿童保健科、医学遗传实验室、儿童康复科实验室。

  此次学术交流氛围浓厚,3位澳洲专家分别在2018年度湖南省产前诊断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上,为来自全省的产前诊断专家们,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与成果,并分享了1例胎儿宫内生长受限的病例,引发了会场热烈讨论。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3场学术讨论会,6个临床科室准备了10个交流主题。其中,儿童康复科的交流主题:孤独症谱系障碍代谢组学研究引发了专家团强烈兴趣,当即提出双方应在该方向加强合作。专家表示,将积极与产三科、医学遗传科合作,并努力寻找与其他科室的合作点。

  医学无国界,交流促发展。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已逐渐成为推动医学临床与科学研究发展不可缺少的有力手段。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注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共建了女性健康教育研究联合中心(H.E.R Center),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形成了良好、稳定的学术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的能力得到提高,并将培养一批具有国际交往能力的临床与科研人才,搭建一座跨越国际、贯穿东西的桥梁,共同推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婷 谢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1/416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