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卫生应急救援演练走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龙 邝艳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6-04 14: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李龙 邝艳超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永兴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在马田三中举行了的卫生应急救援现场模拟演练。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护理部、内科、外科、急诊科和市场部等科室20余人参加现场演练,马田片区中小学校长及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观摩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这次卫生应急救援演练以“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创伤四项急救技术”为核心,分“伤员发现报告、现场处置、医学转运、总结评估”四个环节进行。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依照演练预案,争分夺秒、规范操作、协同配合,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规范化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流畅,目的明确,效果明显,不仅锻炼了医院应急救援队伍,还对现场观摩的学校师生和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培训、示范作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演练,实现了医院多学科多部门的协同作战,进一步健全了该院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机制,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和水平,更有效地应对突发事故灾难,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切实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健康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龙 邝艳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4/416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