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岁宝宝眼睛睁眼难 医院检查竟是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4 10: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付茜)现已一岁多的晨晨,出生时,右眼皮上就长了一个小红点,起初并不是很明显。晨晨40多天的时候,右眼皮上的小红点开始疯长变大隆起,检查后发现是血管瘤,之后一直吃药,但效果并不明显,今年年初,父母便带晨晨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昨日是小晨晨眼部的第4次手术,现得到了很明显的改善。

  长沙启华医院杨紫龙医生表示:“晨晨是患有右上眼睑草莓状血管瘤。”杨医生回忆道晨晨第一次来医院治疗时,右眼皮已经完全抬不起来,用力也只能睁开一丝缝隙。草莓状血管瘤主要表现,为红的小斑点,之后迅速长大。颜色为暗红或鲜红色隆起,质软,压之退色,无自觉症状。

  眼睛是脆弱敏感部位,刚出生的婴儿如果眼皮上出现红斑点一定要格外注意。若发现红斑迅速扩张则须立即带往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眼睑肿胀、睁眼障碍甚至压迫眼球。治疗术后不要触碰伤口,注意清洁,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如家长发现有异常时应尽早地干预,对患儿身心都是有极大的帮助的。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4/416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