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妈孕后十年痔疮加剧 女性孕期应注意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7 10: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秦淮)谭女士今年34岁,公司职员,多年痔疮患者,期间未进行特殊治疗。近日,因肛门大量便血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后确诊为重度内痔伴随脱出。

  谭女士10年前怀孕期间因大便干燥用力排便,肛内有一肿块脱出,便后有手纸带血现象,一直没有在意。近一年来每次大便肿块均脱出,脱出物无法回纳,并由开始的一个发展为一圈全部脱出,出血由最初的手纸带血发展为滴血甚至有喷血的情况,因出血量较多,已有贫血的症状,就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主任张淑红表示:妇女妊娠后可致腹压增高,特别是妊娠后期,下腔静脉受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直接影响痔静脉的回流,容易诱发痔疮。另外孕妇长时间缺乏运动,饮食不合理。很多孕妇为了补充充足的营养而选择各种精细以及高营养的食物,此类食物含水量少,形成便秘后就易导致痔疮。

  女性在怀孕之后,应当避免久站、久坐,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并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每次大便后用温水熏洗肛门局部,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这对于预防痔疮是十分有益的。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7/416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