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儿童精神心理障碍诊治培训班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欧建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7: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精神心理障碍诊治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欧建君)自闭症、多动症、抑郁症等在儿童青少年群体高发的精神类疾病,严重影响着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促进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的发展,加强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的学术交流,6月7-9日,湘雅儿童精神医学论坛暨“儿童精神心理障碍诊治新技术”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儿童精神病专科主任罗学荣教授表示,举办这个学习班的目的,是要让妇幼保健的医生们能够早期识别这些疾病,从而让患儿得到及早的治疗,避免因为耽误治疗产生的遗憾。

  本次培训的主题包括,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的评估、诊断与治疗,重点聚焦于孤独症谱系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心理治疗技术的研究。与会专家从心理评估、诊断、共病和治疗等多维度,全面介绍了儿童精神障碍的理论与临床问题。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高专业人员儿童心理治疗技术,培训班还对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儿童动力心理治疗及绘画艺术治疗等技术进行了介绍,并提供了典型案例的操作和分享。

  “通过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对自闭症、多动症患儿的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罗学荣介绍,如果患儿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长大后很可能会形成反社会人格,导致犯罪、物质依赖、成瘾等问题。儿童青少年精神类疾病的产生除了一定的遗传因素外,后天成长的家庭环境影响、应急事件刺激等原因,也有可能造成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障碍。家长可以通过观察自己小孩与其他同龄小朋友是否存在明显区别,在某一时间段是否特别反常等方面,来及时关注孩子的情绪与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欧建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8/416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