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第二届湖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高峰论坛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2018-06-09 14: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湖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年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加强儿童健康服务尤其是生长发育管理,推进全省儿童生长发育管理事业发展。6月8日至6月9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湖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年会”在长沙召开。湖南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大会开幕式,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张星星向大会致辞。

  李桂源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在我国,0-14岁儿童约有2.3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8%,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新生儿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呈递增态势。作为人口大省,湖南省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健康服务领域刚需强劲,任务艰巨。

  李桂源要求,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按照“两全”服务的要求,以 “发育良好”为儿童生长发育管理的主要任务目标,认真组织协调会员单位和全省同行,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体格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常见问题,包括矮身材、性早熟、肥胖、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以及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的偏食厌食、睡眠障碍、排便障碍、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全方位做好健康管理和保健服务。要指导和帮助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儿童健康管理,广泛开展新生儿保健、生长发育监测、营养与喂养指导、早期综合发展、心理行为发育评估。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承办的“健康中国行三湘,两全服务走基层——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适宜技术培训基层行活动” 启动仪式。分会号召全省儿童生长发育管理机构积极参与并通过这一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儿童生长发育健康观念和管理知识,提升基层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保障全省儿童生长发育更加良好。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全体理事和来自全省市州医疗保健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的儿童健康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约200人出席论坛会议和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9/416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