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医务人员爱心献血为生命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3 10: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图。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带头献血。

医务人员献血。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黄桂山)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颂扬和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营造更加浓郁的无偿献血氛围,6月12日,郴州市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市直卫生计生单位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龙齐阳带头无偿献血,广大医务人员集体献血,场面激动人心。

  活动现场,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贺建湘代表市政府表彰慰问无偿献血者代表。2016年,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倡议,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制定了走访慰问无偿献血者工作机制,对郴州市内长年坚持献血、带头献血、献血量多以及困难献血者在节日期间进行走访慰问。2017年全市慰问538人,慰问金额56万元;今年慰问人数增至593人,当天有18位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受邀到场。另外,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特别资助了5位困难献血者。

  郴州市献血次数最多、献血151次的肖利均表示,献血是他坚持了半辈子的事,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会继续坚持下去。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所有受血者及其家属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感谢。活动现场,受血者家属代表对无偿献血者、医务人员、血站工作人员深深道谢。情到之处,泪洒现场,现场响起的掌声,这是对无偿献血者的充分认可,也让在场所有人更加理解无偿献血对患者生命的重要。

  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及驻市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向无偿献血者代表学习看齐,集体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守护患者的生命,传播献血有益健康理念。

  贺建湘高度肯定了广大无偿献血者、社会各界对郴州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无偿献血,增强献血救人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入到自愿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确保全市人民医疗用血。据统计,当天有181位医务工作者献血,全市累计282人参与活动中来,累计献血量达11.24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3/4161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