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名工友先后患癌 64岁退休工难逃“魔咒”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4 15: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主任苏秋忠正在为患者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吕婷)今年2月,家住永州的王女士突然出现头晕、四肢麻木、站立不起,恶心呕吐等症状,头晕得厉害时感觉房子都在转动,本以为是脑梗塞复发,竟被诊断为肺癌并且脑转移。

  据王女士介绍,1986年起,她就在永州某厂制作硫酸等化学物品,工作环境非常差,一上班房间就是灰色乌蒙,房间内的人都看不清楚。工厂规定,为避免化学物品扩散影响附近环境,不能打开窗子,每到阴天,房间内空气中的异味就相当大,始终散不出去,尤其在夏天最严重。这期间有一年时间,王女士负责给硫酸成品装袋,每天装几百袋的工作量,熏的眼睛睁不开,嘴巴整天都是苦的,食不知味。

  王女士确诊后已接受放疗20次,目前正接受靶向药物对症治疗,情况稳定,暂无任何不适。王女士的丈夫心疼地说:“可能是因为工作环境太差了,接触化学物品的量大、时间长,他们工厂有多个工友患癌。我一直担心妻子的身体状况,经常购买补品给她调养,没想到刺激太大,还是逃不出这个病的‘魔掌’。”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专家王建军表示,肺癌是职业癌中比例较高的一种,特别是某些工业生产及矿区职工肺癌的发病率较高,可能与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质有关。对于职业空气污染,应当尽量避免。如果无法避免,要带上消毒口罩,防止空气中有毒物质吸入肺中,多开窗通气,经常外出进行肺部空气对流,减少与污染环境接触时间,对于长期在空气污染严重环境中工作的人,一定要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4/416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