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光明行” 衡阳地区完成首批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寅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4 15: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批“精准脱贫光明行”患者与侨联及爱尔眼科领导合影。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寅辉)近日,在衡阳爱尔眼科医院内,95岁的吴爷爷慢慢地走到病房的窗户旁,兴奋地用手指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可就在一天之前,他还是一位双眼几乎失明的白内障患者,需要拄着盲杖,在家人的搀扶下才能勉强移动。

  今年6月,由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衡阳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精准脱贫光明行-走进湖南”公益复明行动在南岳地区拉开帷幕。经过在当地的初步筛查后,1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被送往衡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吴爷爷的家属表示,老人右眼已经完全失明,左眼也仅剩下微弱的视力,只能看清在眼前挥动的手指。“本来腿脚都健康,但因为看不见,老人身边总带着一根拐杖,只要一站起来,就像盲人一样拿着拐杖到处敲。”在当地侨联和爱尔眼科的帮助下,吴爷爷接受了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得以重见光明。此次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的12名南岳地区“精准脱贫光明行”受助患者,手术后视力均得到了显著提升。

  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联络科科长颜冰松表示,“精准脱贫光明行”公益行动将在3年内,为衡阳地区近7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救助。自南岳地区启动后,市侨联及各基层侨联还将陆续在各个区县推广和开展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患者得到专业的医疗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寅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4/416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