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县域医疗诊断同质化逐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冯湘云 邓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0 15: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冯湘云 邓玉洁)祁阳县医疗配置,实现了全县心电、影像、病理诊断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检查结果互认,在为人民群众带来便捷的同时还极大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合理有序的就医格局,促进医疗资源有效利用,近日祁阳县心电、影像和病理远程诊断中心与全县民营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县卫计委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县卫计委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湘云主持仪式。

  自运行以来祁阳县心电诊断中心已帮助乡镇卫生院心电诊断14459人,危急期报告60余例,为30余例危急期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县影像诊断中心累计阅片10734人次,每日阅片量超过50张;县病理诊断中心诊断4181余人次。远程诊断中心的建立既解决了基层专业人才缺乏和诊断能力不足的实际问题,又杜绝医疗设备的重复的节省了医疗费用。

  “此次三个诊断中心面向民营医疗机构开发,既能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也是对社会力量办医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的一种鼓励,是祁阳县在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道路上的一次新的探索。”县卫计委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湘云如是说道。

  同时,祁阳县消毒供应中心和临床检验中心也正在积极筹建之中,届时将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医改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冯湘云 邓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0/416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