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国际控烟高峰论坛暨健康促进医院联盟成立大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邹艳辉 曹慧 编辑:易征洋 2018-06-23 1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邹艳辉 曹慧)6月23日,2018年国际控烟高峰论坛暨健康促进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国际健康促进医院网络监理会、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协会等健康促进专家分享了国际健康促进医院进展与经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健康促进与控烟协会会长彭振国,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出席会议。

  目前我国吸烟人数约为3.16亿,居世界首位,且每年由于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百万,而戒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期望寿命的损失。

  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健康促进医院联盟选举;国际控烟高峰论坛;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中文版QuitMedkit APP(控烟指导APP)的应用与推广四个主题进行。

  选举会上,伍冀湘当选健康促进医院联盟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控烟高峰论坛则围绕中国及其他地区在控烟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总结各国控烟经验,进而讨论国家控烟的国内国际经验,由城市无烟迈向全国无烟、世界无烟。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筹备成立了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健康促进医院联盟,建立一个开放、服务型的国家级平台,对外接洽国际健康促进医院网络秘书处,推动健康促进国际交流与资讯分享,对内推动健康促进医院标准实施,开展健康促进医院示范与推广、交流与合作、能力建设与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邹艳辉 曹慧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3/415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