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健康扶贫义诊服务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邱婷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5 12: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邱婷 黄桂山)近日,郴州桂阳县人民医院组织各科室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来到舂陵江镇苗元村开展精准扶贫送义诊活动,对当地村民开展疾病咨询、疑难病例诊断、健康宣教、政策讲解等上门服务。

  义诊专家们走家串户为健康贫困户村民进行听诊、测血压等,对一些年老多病、行走不便的村民送医、药上门。苗元村村民李芝秀,今年81岁,受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困扰多年,ICU主任欧阳美黎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听诊,了解疾病发展变化情况,帮助老人调整用药,并详细交代相关注意事项,老人对此感激不已。

  通过义诊发现,当地大多人都是留守老人,且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人,影响他们健康的多是些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关节炎、老慢支等慢性病。因苗元村距离县城较远,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就诊很困难。义诊专家们根据病情对他们进行了健康宣教,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邱婷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5/415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