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县为红色革命村庄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萍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6 14: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义诊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素萍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红色革命据点中国工农革命军后方医院旧址——笆篱镇圣公坛村,迎来了一群新时期的医务工作者,宜章县疾控中心、白沙圩卫生院组织党员和医务人员在圣公坛村开展健康扶贫,进行碘缺乏病病情及饮用水监测,免费给村民义诊。

  圣公坛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曾有大脖子病流行,被称“傻子村”。医务人员通过精准健康扶贫,采取甲状腺触诊法对52名8-10岁儿童和76名成人进行调查,检查的人群中甲状腺肿大率为0,没有发现大脖子病。

  宜章疾控工作者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圣公坛村进村入户,采集村民食用盐样70份、饮用水样6份和尿样29人份,详细分析;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发放实物宣传资料600份,向村民普及健康防病知识,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为圣公坛村村民整体脱贫打下了健康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萍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6/415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