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持续加大执法力度 保障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6 14: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督员在检查二次供水水箱、泵房。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沙)临近7月,城镇居民夏季用水高峰期将至。为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饮用水科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针对高层住宅小区及大型商住写字楼的二次供水卫生安全进行集中监督检查。25日当天,即对2起不规范的管理行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对发现的1起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

  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由于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对城市供水管道直接加压,因此,二次供水是大多数高层供水的唯一选择方式。本次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主要围绕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水箱水池的清洗消毒工作落实情况,日常水质余氯自测的落实情况,水质检测报告以及相关涉水产品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展开。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员对不规范的管理行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对发现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

  通过本次检查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一步掌握了全市二次供水的基础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侧重点和下半年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6/415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