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胎妈妈爱吃肉 吃出“香瓜”大肿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7 15: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患者在湖湘肿瘤医院医院接受手术。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刚 方飚)患者小娟(化名)今年31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娟以前很喜欢吃肉食类、油炸类食物,几乎餐餐不离口,毫无节制。

  前段时间,小娟在母乳喂养小孩的时候,感觉到肚子时常有一阵阵痛感,刚开始小娟和家人都以为是肉类吃得太多引起消化不良,直到疼痛了近半个月,家人发现异常,送至当地医院检查疑似肿块,家人当即带着小娟前往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进行再次检查。

  经过彩超、双肾CT平扫和CT增强检查发现小娟左肾长有巨大肿瘤,直径达13厘米以上。令人万幸的是,小娟肾部的肿瘤属于良性,还在实施手术切除的最佳时机。6月23日,湘雅三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领衔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杨雄主任协作,成功为小娟实施切除术。术中发现,小娟后腹腔几乎完全被肿瘤占据,瘤体表面满布血管,与周围组织、肾动脉、静脉粘连紧密,血管暴露,给切除手术带来很大难度。经过3个多小时的谨慎手术,肿瘤终于被完整切除。这也是湘雅三医院和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共建外科科室以来,收治的第一例巨大肾部肿瘤的患者。

  目前小娟生命体征平稳,身体恢复良好,已经可以下床走动。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聂治来副主任表示,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是肾肿瘤的病因里的危险因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合理搭配饮食,切勿过度大吃大喝。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7/415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