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我市尘肺病农民工救治救助战役报捷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7 15: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湖南省尘肺救助办印发了《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简报》,株洲市在全省救治救助完成情况中排列第一,共完成救治653人,已完成全年全部救治任务数,完成率100.5%。在半年的时间里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主要做法是“三强三提”。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策执行力。一是市本级、各县市区都成立了尘肺病农民工救治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制订了救助对象摸底调查方案和救治救助实施方案,并组织了专题学习培训。二是5月初,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民工尘肺病救治救助会议,对工作做动员部署;三是成立督导组,对全市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以座谈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充分了解2018年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并提出指导意见,切实将政策执行到位。四是市尘肺办领导成员市职防中心将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摸底调查确立为调研课题,组织专技人员深入尘肺病重点乡镇对尘肺病农民工摸底调查工作开展调研,收集尘肺病摸底调查资料,确保实现底子清楚,精准救助的目标。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各级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救治政策宣传。市职防中心在株洲日报上以“农民工尘肺病救治救助需要知道这些”为题,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农民工尘肺病救治救助程序及保障措施,并上传到中心网页,通过新闻及网络传媒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醴陵在《健康醴陵》微信平台推出尘肺病农民工救治救助政策宣传专题,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强化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率。为方便尘肺病农民工就近救助,今年新增株洲市二医院、攸县人民医院两家就治救助定点机构,并规范救治救助流程,让患者少跑路、少找门,积极落实“一站式”服务。三家救治机构均从人、财、物方面给予积极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在实施救助前,把好“入门关”,仅上半年,市职防中心就免费排查农民工尘肺病疑似病人1629人,诊断农民工尘肺病432例。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7/415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