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子一家三口患癌 医患自发为其募捐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8 16: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三病区口腔癌患者家属吴阿姨安慰唐云。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护人员自发为唐云爱心捐款。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黄晓璐)6月28日上午,长沙珂信肿瘤医院MDT多学科会诊中心,举行了一场由医生和患者自发组织的主题为“为爱援助”的募捐活动。

  在过去的五年里,唐云一家经历了寻常家庭难以想象的痛苦。2013年,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父亲确诊胃癌,时隔一年,母亲又患了乳腺癌,但不幸并未终止,2017年年初,刚考入梦想中的大学就读半年,唐云自己竟被查出患有脑胶质瘤,一家三口被癌症紧紧扼住了咽喉,这让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的一家人无力负担。

  为了让唐云与父母能顺利接受规范治疗,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立即组织全院员工进行募捐活动,医护人员的善举同时也感染了患者,多病区的患者都被唐云的坚强和孝心感动,也加入了捐助者的行列。三病区的吴阿姨代替患有口腔癌的丈夫来到募捐现场,不仅捐献了爱心善款,更是鼓励唐云勇敢对抗疾病,“生病了咱们就好好治,别害怕。”同住三病区患有食管癌的陈叔叔尽管因为病情说不出话,却紧紧握住唐家人的手表达自己的鼓励,而一病区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患者,也委托医生前来捐款。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院长助理李文表示,医院组织这次募捐,是积极响应号召,传递爱心,让患者能看得起病。“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一家三口能够获得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8/415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