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患血管瘤深入真皮组织 颜色明显或引起心理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8 16: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已基本恢复的嘉嘉(化名)。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岳阳的嘉嘉(化名),出生时家人就发现孩子左腿膝盖上有两个黄豆大小的红点,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怀疑是胎记,就没有得到重视。随后在嘉嘉两岁时,感到膝盖疼痛,膝盖处的两个小红点也开始变得肿大,如同鸡蛋一般。

  无奈转到长沙进行治疗,医生诊断嘉嘉患有“静脉畸形”,给嘉嘉进行了硬化剂注射以及药物治疗,病情暂时抑制住了,膝盖上的肿块也没有持续扩张,但皮肤表面增厚并出现结痂的情况,肿块颜色也未改变,偶尔还会伴随着疼痛感。这样的治疗结果不仅让家人倍感无力,加上患者又是女孩比较敏感,导致嘉嘉不愿给家人提起和观看受伤的部位,心理上受到一定的影响,手机里存有伤口的照片也全部删除。

  经介绍,一家人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医院杨明章院长检查后,诊断是嘉嘉患有左膝内侧混合型增殖性血管瘤。由于患者之前耽误了一年的时间,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膝盖处上的血管瘤已深入真皮组织,内部的肿块情况比较严重,颜色呈红紫色。根据患者的情况,杨院长给嘉嘉前后进行了四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术后效果显著。膝盖处肿块有明显的减少,患儿疼痛频率消除。由于患儿的血管瘤的特殊性,还未整理完全,后续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达到完全根治的效果。

  杨明章院长提醒,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良性肿瘤又称血管畸形,会破坏整个循环系统的有效运转,进而造成局部组织损坏,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须及时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呼吁大家,关爱血管瘤患者,给患者应有的重视,让血管瘤患者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关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8/415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