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8 15: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儿童生理卫生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从6月26日开始,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教育局、团县委、妇联、疾控中心、妇计中心联合在全县各中小学巡回举办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和生理卫生知识培训。

  宣讲活动中,各位授课老师围绕青春期生理发育、青春期心理健康、青春期自我保健及公共卫生等相关知识,利用互动课堂,通过生动的案例、形象的图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感受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以及该时期所带来的困惑、烦恼。同时,老师向学生们讲授了正确应对青春期、健康度过青春期的科学知识,帮助青少年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在青春期间生理、心理的发展和变化规律,正确引导学生们建立积极、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

  通过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培训,能让学生们一方面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心理的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方法;另一方面学会与人和谐相处,特别是与异性同学的相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把握学生的美好时光,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去,同时培养自己具有良好的兴趣和爱好,充实自己的生活内容,转移感情的注意力,顺利地完成学业,体味成长快乐、感悟人生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8/415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