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妈妈骑电动车载两孩子 女儿一个小动作引发车祸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9 17: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6月28日下午,长沙的刘女士带着儿子,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接5岁的女儿小欣(化名)放学,三个人就一起坐着电动车准备回家了,3岁的儿子坐在电动车后座,女儿则站在电动车前面的脚踏板上,双手抓着电动车反光镜的手柄以保持身体平衡,三人开启了短暂的回家之旅。

  就在这时,小欣突然间扭头转过身跟身后的妈妈聊天,抓着反光镜的双手随着身子的转动,车头也被牵拉着偏离了原本的方向,车子直接朝着一条水沟驶去。刘女士为了避免三人直接翻到沟里,将车头转向,车子失去平衡,三人摔倒在地。车子倒下时,刘女士迅速抱住儿子两人一起摔在地上,儿子没事,自己也就是膝盖擦破了点皮。而女儿的腿则被电动车压住。刘女士小心翼翼的将车子移开。伴随着女儿的惨叫声,只见女儿的左脚被车子压出了一个窟窿,里面的肌肉都能看得到,鲜血不断地从里面涌出来。刘女士迅速联系家人并拨打了120,将女儿送往了长沙市年轮骨科医院救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小欣被送出了手术室。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刘洋琦主任介绍,小欣左脚被压砸伤,伤口有些深,部分肌腱断裂,所幸没有骨折。目前已经为她进行了手术,而由于左脚有一部分皮肤被压的比较严重,所以小欣还处于住院观察中,皮肤如果出现坏死就只能通过植皮来恢复,目前来看,小欣的恢复情况还可以。

  刘洋琦提醒广大家长,骑电动车载小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一个大人搭乘两个小孩本身就是一种违规而且非常危险的行为,平常如果需要接送小孩子读书,建议最好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尽量规避可能的意外伤害,避免造成人身安全和财产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9/415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