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年结石病缠身不忘义工助人 今手术治疗反受义工照顾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9 15: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工在病床前照顾刘女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晓萌)近日,44岁的刘女士在长沙南湖医院做完结石手术后,照顾她的居然是一群热心的义工。刘女士在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就离异了,十几年来,一个人带着孩子,既当妈又当爹,生活仅靠她打些零工维持,单亲妈妈的生活辛酸不易。可就这样,她仍利用自己所有空闲时间,前往敬老院、福利院、医院等地做免费义工,帮助别人。

  近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刘女士的腰腹部越来越痛,一阵阵的,很难受,有时喝水还会吐,她知道这是结石病发了。实在疼痛难忍的刘女士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检查后发现其患右肾结石并积水,医生建议她做经皮肾镜钬激光的手术,手术需要住院5-7天,需要有家人陪同。可是孩子还在读书,自家姐弟也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也不能全天守在这里。

  正在犹豫之际,义工之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平常一起做义工的姐妹们得知情况后,纷纷表示要前来照顾她。目前,刘女士结石全部取出,恢复状态也非常好。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陈健主任表示:“看到每天来照顾她的人都不同,一打听才知道她是义工。知道情况后,对于她独立自强,乐于助人的精神,医院非常感动,决定从经济上减免她的一些负担,减免部份医疗费用。”长沙南湖医院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为她减免部份医疗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9/415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