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吮指头造成牙齿畸形 及时纠正小孩不良生活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4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唐亮)10岁的男孩童童,因换牙后上下前牙咬不上,不得不趁着暑假到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就诊。童童自小就爱咬着奶瓶嘴入睡,长大后又养成了吮拇指的习惯。经检查发现,童童前牙局部咬合不良,是牙齿排列畸形的一种临床表现。

  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蒋惠宁院长提醒,吮拇指习惯在两三岁时发生是正常的表现,常在四五岁时停止;若继续吮拇指,则会出现后续的牙颌畸形。由吮拇指造成的畸形,最为常见的就是前牙局部咬合不良。这种牙颌畸形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吮吸的力量、持续时间、频率以及原来的面型。因此,家长应注意观察小孩吮指头的习惯,只要是在四五岁前停止这种行为,则对牙齿的不良影响可以自行调整。如果一直持续,则应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4/415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