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加强“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伯 编辑:曼曼 2018-07-05 11: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孟伯)7月3日上午,衡阳市召开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探讨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

  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衡阳市区“三无”病人的定点救治医院,一直承担市区“三无”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截至2018年4月底,医院历年来共收治“三无”病人共计500余人,目前在院病人167人。医院实行集中收治,统一管理,使得“三无”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防止了此类人群在社会中因无人监管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发生肇事肇祸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该类患者的社会关爱,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救治救助工作。对已安置在医院的“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由医院对所在地提出户口办理申请,集中进行登记;对已经办理了户口的“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按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程序,由医院到当地医保机构办理,市人社局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参保费用,由民政局按特供人员拨款,并协助医保中心办理;医保机构对参保的“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给予相应的医保救助。把“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参加医保问题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伯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5/415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