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孩童出现“大小嘴” 检查竟是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6 16: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患者小涵(化名)进行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娄底的小涵(化名),现已6岁。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从小涵的妈妈言语中了解到,刚出生时,小涵的妈妈刘女士就发现孩子下嘴唇中间有一个很小的紫红色的肿块,当时没有在意。没想到这个肿块让小涵一家忧心不已。

   在小涵8个月大时,下唇部中间的肿块并没有出现消肿的痕迹,刘女士带着小涵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医生检查后诊断为“唇部血管畸形”给小涵进行了口服药物的治疗,药后效果不明显,唇部肿块不仅没有改善,小涵的病情还出现了加重的情况。下唇部的肿块开始迅速增长,肿胀明显,如“香肠”一般大小。为了控制小涵的病情,医生给小涵进行了药物注射治疗,但治疗效果却不尽人意,下唇部的肿块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唇部肿块的部位还在缓慢的加重。

  随后了解到长沙启华医院是专治血管瘤这一项疾病,便带着小涵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治疗。通过医院杨明章院长面诊后,诊断小涵是患有“下唇部混合型血管瘤”。找到病症后,杨院长马上给小涵进行了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由于小涵下的血管瘤已附着在下唇部上了一段时间,加上唇部位置不大,这给手术带了一定的局限性,导致每次手术处理的血管瘤不能太多。在治疗多次手术后,小涵下唇部情况开始改善,肿胀的情况开始消退。病情有了疗效给刘女士的心理负担减少很多。尽管小涵一直在治病,但陈女士一直没有放弃小涵上学的机会,学校放假了才会带小涵到医院治疗,所以小涵的心态一直都很好,对病情是有一定的帮助。

  医院的杨院长表明,血管瘤是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会随着年龄增长,加重肿瘤的情况,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伴随着疼痛。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少走弯路,减轻孩子的负担,不要让孩子的童年都在病房里度过。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6/415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