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比赛在湘潭岳塘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2018-07-06 10: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 丁应)7月4日,由湘潭市岳塘区卫计局主办,区健康教育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比赛在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名选手参赛。

  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为让医师节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各阶层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师,充分调动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健康理念、健康心理、健康行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岳塘区特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比赛。

  “健康的四大基石是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那什么是合理膳食呢?”比赛首先由来自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田草讲解的《小小宝塔保健康》拉开序幕,再到“人为什么会生病,怎么样预防疾病”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戴桂芝的《卫生与健康》,最后至“减少钠盐摄入合理饮食、维持健康体重 、规律运动、良好心态,按时服药”五里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嫣靓的《高血压病的健康教育》结束。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比赛中,11名选手充分展其所长,围绕健康主题,采用台上台下互动和运用医学道具等方式,通俗讲解了婴幼儿的保健,中医养生之道,高血压的防治、糖尿病的危害和痛风的预防等健康科普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戴桂芝夺得岳塘区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比赛的第一名。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原来可以这样讲解噢。” 一位来自东坪建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从事健康教育工作者在观看完整场比赛后感慨地说。“到辖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传授健康知识,是我经常要做的事情。但在如何增加趣味性和操作性,以提高居民可接受及依从性方面考虑得不够。通过观看这场比赛后,我对以后搞好健康教育宣讲有了很大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6/415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