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便血擦痔疮膏 却长出了十来个肉团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9 15: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石先生家住长沙马王堆,先前曾大便带血,不以为然,以为是痔疮,自行涂用痔疮药膏却不见效,到医院检查竟是直肠息肉。昨日,石先生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检查后才发现直肠里竟长了十来个息肉。专家指出,反复便血,一定要找“源头”。

  原来,石先生今年41岁,自称前几年父亲突发脑中风瘫痪在床后,老婆就不上班了,在家专心照顾老人孩子,就自己一个人挣钱养家,平时身体出现一些小毛病都是自行解决,很少去医院。这两年自己工作压力大,渐渐感觉到肛门处不太舒服,都说“十人九痔”,想想大概是痔疮,便自己买了痔疮膏涂抹。然而最近便血越来越频繁,用痔疮药膏几乎没什么用,还经常出现头晕。到医院检查发现,直肠里长了十来个息肉,因长期便血,还患有严重缺铁性贫血。手术时,本应半个小时结束的手术,因息肉过多、病情复杂,延长了一个小时才顺利完成。

  为石先生主刀的谭卫平主任指出:便血除了可能是痔疮,也可能是直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甚至直肠癌等严重肛肠疾病的信号,可以根据便血的方式、多少、颜色及伴随症状综合分析作出判断,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尽早查明原因。“有效控制病情,关键就在一个早字。”谭卫平提醒,早一点做好肠道检查探明病因,就少一份恶变的可能和对身心健康的伤害。无论是疼痛性还是无痛性便血,一旦发现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尽早做好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9/415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