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多姿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文静 欧立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11 15: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健康检查服务。

郴州市城区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文静 欧立科)今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郴州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围绕“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组织开展上街咨询、健康宣传、免费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顺应生育文明新时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在郴州市城区飞虹路生源超市前,市卫生计生委、苏仙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市第四人民医院、苏仙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及苏仙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义诊、量血压、发放避孕药具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接待市民咨询1200余人次,发放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以及叶酸、避孕药具等物资,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我儿媳妇在备孕二胎,在这里就可以免费领取叶酸,医务人员还为耐心告知健康服药事项,这样的便民服务真好!”家住郴州市城区苏仙南路的唐阿姨从手里拿着两盒叶酸,嘴里不停的夸着。

  临武县卫计局、计生协和舜峰镇人民政府在河滨公园举行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9条,宣传展板6块,发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创建健康和谐临武”手提袋300个、《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健康知识指南》读本500本,接待咨询服务群众800余人次。

  汝城县卫生计生局联合县科协、县人防办、县中医医院深入热水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暨“送科技、送医、送药”三下乡活动,向群众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等健康科普常识,为群众提供免费筛查白内障、针灸治疗等服务并赠送药品。

  在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中,各地坚持将宣传与服务相结合,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在广场、市场、车站等人口集中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生育文明倡导、健康科普传播、免费义诊服务等宣传服务活动。充分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介,利用展览、橱窗、宣传栏等户外宣传形式,大力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传播科学文明生育观念,营造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文静 欧立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1/415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