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大学生考场肛裂疼痛不已 养成良好习惯远离肛肠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1 15: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淮)小孙是长沙某高校大三年级的一名女大学生,今年21岁,7月初是学校期末考的日子,而小孙却在考场上因肛裂发作、疼痛难忍被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治疗。

  据小孙自述,自己从高中时代就有便秘,三四天才排便一次,时间较长,而且有排不尽感,极其痛苦。在长沙读大学的这三年来,怀疑因为气候干燥,饮食过于辛辣,小孙出现了间断性大便时肛门剧痛且伴有滴血的症状,在剧烈运动后或压力大的时候症状格外严重。因为位置尴尬,小孙不好意思找医生检查治疗,这一拖就拖到了今年期末考。由于此次考试格外重要,小孙连续几晚熬夜看书,结果考场刚坐下就觉得肛门处一阵剧痛,还伴随着出血,被送到了校医室,经过简单的止血处理后,校医建议送往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接诊的女性肛肠专家张淑红医师在询问病史并进行详细检查后,诊断为陈旧性肛裂,并为其进行了微创手术,术后需留院观察一周,期间注意饮食调节,养成好习惯,每次排便控制在2-5分钟,即有很大可能性不复发。

  张淑红表示:肛裂的主要病因是便秘,因此保持大便通畅颇为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都可防止便秘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1/415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