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引领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3 09: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专家正在为老人检查身体状况。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孟伯)为充分发挥医院专家人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精准帮扶全覆盖,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骨干党员和医疗专家共12人组成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团队,在院长陈欣、党委书记文贵林的带领下,7月17日、19日分别走进耒阳市太平圩乡城背村和导子镇和平村,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把党的温暖送给最基层的贫困家庭和精神障碍患者。

  义诊出发前,医院制定了《“党建扶贫”活动月专家服务团集中服务工作方案》,并对专家团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紧张有序。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团团围住,纷纷向专家讲述病情,诉说不适。现场专家,耐心地为因病致贫户及前来询问的群众免费进行答疑解惑、体格检查和健康指导,根据检查结果甄别慢性病、老年病、精神障碍等患病种类,并做出疾病诊断,制定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措施,科学用药指导、合理分流健康服务和医疗服务去向。该院参与义诊送健康服务的是清一色的党员,他们穿着统一志愿服务外套,细心地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据统计,两天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体检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

  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人员先后到4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陈欣院长都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实现脱贫。

  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是实现基层党建和健康扶贫齐推共进的重要举措,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该院党委书记文贵林表示将以此次服务为契机,继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充分发挥了医疗卫生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减轻了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负担,使贫困人口在家门口享受党政府的温暖,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23/415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