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了牛肝菌炒肉,三人中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曼曼 2018-07-24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陈科文)“经过两天的积极抢救,昨天胡先生基本脱离生命危险。”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戴瑶告诉记者。

  7月21日中午,20多岁的胡先生与朋友一行3人在长沙某餐馆吃饭,席间点了一道牛肝菌炒肉,觉得味道鲜美,胡先生便多夹了几筷子。谁想回到家后,胡先生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下午4时后又持续出现腹痛、畏寒、口干、全身乏力等症状,他以为吃坏了肚子,自行喝了藿香正气水,症状仍没改变。此时,同桌的张先生正好打来电话告诉他,自己因食物中毒住进了湘潭医院的ICU病房。胡先生这才急忙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医,原来是蘑菇中毒,同席3人中有两人病情较重。

  经医生详细检查,胡先生被确诊为因食用牛肝菌导致的毒蕈中毒、急性肝损伤、肾损伤。7月22日上午,胡先生被转入重症医学科,医生先后为其进行洗胃、导泻、药用活性炭综合吸附毒素等治疗,因肝肾损伤较重,胡先生至今还需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治疗,但已脱离生命危险。他们食用的某餐馆存放的牛肝菌,目前已送相关部门检测。

  “每年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事例不少,但因在餐馆吃饭导致中毒的不多。”戴瑶表示,市面上贩卖的牛肝菌大多数是野生的,如果误食了有毒的牛肝菌,会对身体造成极大损伤。戴瑶提醒,吃野生食用菌最好吃有名的种类,每次只吃一种,且不过量,食用野生菌时不要喝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