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安检测车开进村 农畜药残留现场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曼曼 2018-07-25 09: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陈妙琼)昨日上午,一辆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开进了长沙县安沙镇谭坊村,为村民免费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不少村民慕名而来,从家中带来季节性蔬菜和自家井水进行现场检测。

  “麻烦你们帮我检测下这瓶井水,看看有没有问题。”家住安沙镇谭坊村安塘组的杨柳,家里有两口水井。一口是父母多年来喝水的井,另一口是新挖的井。这些年父母开始生病,她怀疑井水有问题。听说检测车下乡到村,杨柳立即装上一瓶水来做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对井水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加入检测药水反应一段时间后,透明的井水开始呈现出淡淡的紫红色,提示亚硝酸盐呈阳性,饮用有风险。

  “现在我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越来越强,虽然是自己家种的菜、自己挖的井,但还是想通过专业设备来检测一下。”除了检测井水,杨柳还带来了自己家种的丝瓜,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

  活动当天,检测人员为村民带来的红薯叶、空心菜、辣椒、豆角等多种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通过专业技术让村民放心。“想要检测食品安全的村民,可通过村食安员、镇食安办,将样品送往检测点进行检测。”长沙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共设置了45个检测点,分布在18个镇街和各农贸市场、超市,配备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检测所需的仪器设备。此外,全县还有10个基层监管所,设置了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快检室,实现了村、镇、县食品安全检测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