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二孩高风险孕产妇接受干预诊断有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政扬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27 10: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政扬)为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制度环境,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衡阳市衡东县近日正式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农村二孩高风险孕产妇干预诊断补助机制。

  衡东县规定,凡是符合法定生育二孩条件(含政策内多孩),持有生育服务证,夫妇双方或一方具有衡东县农村户籍,产前筛查评估为高风险(含临界风险)且在2018年1月1日后按要求接受干预诊断的孕产妇,由县财政给予1200元干预诊断费用补助。

  孕产妇在具有资质的产前诊断中心接受干预诊断符合补助条件的,在户籍地乡镇(中心)卫生院领取并填写《衡东县产前筛查农村二孩高风险孕产妇接受干预诊断财政补助申报表》,提供本人身份证、夫妇双方户口簿、生育服务证、干预诊断费用原始票据、报告单、银行卡号等真实、有效资料,乡镇卫计办签署初审意见后,由乡镇(中心)卫生院统一到县产筛干预诊断办公室办理报批手续,补助款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到人。干预诊断实际费用未达1200元标准的,据实给予补助。

  为实施好此项惠民政策,衡东县将农村二孩高风险孕产妇干预诊断费用补助落实到位率、准确率、及时率纳入乡镇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并要求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让补助机制家喻户晓。乡镇要全面摸清本辖区2018年1月1日以来接受干预诊断符合补助对象的信息,提供优质服务。乡镇卫计办要做好申报资料初审工作。县卫计局、财政局要加强补助资金发放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杜绝挤占、挪用、截留和弄虚作假套取资金。

  据测算,2018年全县将有500名左右的孕产妇可享受补助,高风险人群干预诊断率可达到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政扬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27/415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