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卫计委精神扶贫助推 “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邹青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31 17: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邹青云)7月30日,酷暑难耐,衡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扶贫队伍一行五人,驱车300多公里,来到衡阳市卫计委扶贫点-----祁东县砖磄镇路亭岭村,送上4000多册书籍,引导群众向先进学习,激发其“穷则思变”的斗志和致富热情,转变贫困户发展思路,首先帮助其精神上脱贫,切实推进精准扶贫。

  当天,扶贫队伍为路亭岭村50多户扶贫户,发放 4000多册书籍,涵括医学、保健、种植、养殖等10多个领域,均由衡阳市中医医院、疾控中心、红十字会、市卫计委等单位捐赠。当地老百姓领到书籍后,爱不释手,情不自禁在念叨着“党的政策好啊,党的政策好啊。”

  今年来,衡阳市卫计委积极响应国家的有关扶贫政策,积极作为,全体党委领导对口帮扶一户困难户,每个科室都明确职责分工,直属单位都有扶贫任务,在持续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中,大家深切地认识到,扶贫工作不能简单给钱给物、定项目建房子,而是要找到“贫根”,对症下药,扶到点子上、根子上,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在扶贫先扶智、扶志上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贫困户的心热起来、自己动起来,使广大贫困户和弱势群众激发自身内在动力,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变被动救济为主动积极脱贫,只有这样才是真脱贫、脱真贫。市卫计委系统各单位在自身经费特别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一定的经费,为各联系点的贫困户送上思想上“精神食粮”,观念上的“营养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邹青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31/415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