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建设获省中管局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9 08: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 李卓明)近日,2018年湖南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现场评估专家组,对岳阳市中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及规培情况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评估,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专家组一行7人,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杨文洲处长带队,分为管理、财务、临床三个小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考察、临床考核等方式进行评估,实地查看了8个技能操作训练室、多功能教学室和内分泌科、针灸推拿二科、门诊部等多个临床科室,随机考核了10多名规培学员,抽查了多名带教老师。对基地建设、规培管理、科室轮转、规培材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规培学员接诊能力、中医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经费发放、学员待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考核评估。

  岳阳市中医院自2014年获批国家中医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医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标准要求,着力推进基地建设,建立了设施设备、功能完善的规培体系和实训中心;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比较完善的学员规培、日常管理、财务管理等机制;制订了完整的规范化培训计划和工作流程,能按计划有序、有效、有力的对学员实施规范化培训,培训过程规范、路径清晰,规培学员考核合格率由2014年的87%上升到了2018年的100%,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岳阳市中医院将在规培工作上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全,突出辨证思维,注重中医师承及经典学习,做到形式与内容高度统一等具体要求。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建立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岳阳市中医院是湖南省地市级中医院中为数不多的第一批列为国家中医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医院,已连续开展了三年规培工作,规培住院及全科医师96名。2018年已招录硕士规培学员21人,计划招录住培学员50名,全科学员12名。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李卓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9/4151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