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腿冒出肿块疼痛不已 女士患病多年竟浑然不知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0 15: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正为患者检查中。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谈舟)来自安徽的毛女士(化名),今年47岁。去年开始,毛女士就感到左小腿疼痛,经常深夜会痛醒过来,且左腿上还出现了肿块。到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血管瘤,且生长位置特殊,建议到更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听家里人介绍,近日,毛女士便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在2011年的时候,毛女士的左小腿就有出现疼痛及肿胀的情况,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胀痛的感觉更加明显。一开始毛女士并没有在意,因平时在家务农,便以为是干活太累,也没有进行正规的检查。直至去年开始,毛女士发现左小腿疼痛的感觉明显加重,疼痛的频率也开始增加,常常夜晚睡觉时会被疼醒,甚至左小腿上还出现了肿块,这让毛女士内心很担忧。

  通过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确诊毛女士是患有左小腿下段肌间血管瘤。由于患者的血管瘤已疼痛多年,且生长位置又在小腿骨头中间,患处十分特殊。因小腿周围肌腱很多,若进行手术切除,会影响到左小腿活动,若愈合不理想会导致残疾的情况出现。结合毛女士的情况,医院对其进行了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术后效果明显。

  杨明章解释,肌间血管瘤是指骨骼肌内血管的先天性良性增生病变,多数伴有不等量的成熟脂肪组织。肌间血管瘤是最常见的软组织深部肿瘤之一,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常见于少年和青年。临床,肌间血管瘤上生长缓慢,但是一种深部肿块,经常会出现疼痛感,运动后尤其明显。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局部有剧烈痛感,甚至造成关节屈伸活动障碍。尽早接受治疗,能减少患者的痛苦,保障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0/415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