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衡阳表彰“好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8-08-15 17: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为切实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励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5日,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衡阳市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会。

  会议宣读了卫计合并以来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医生以及国、省、市级劳动模范医生,获得“中国好医生”“湖南好医生”“衡阳好医生”“最美女医生”“衡阳名医”荣誉称号的医生名单,并现场为20位“衡阳好医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个盼了35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拥有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好事,我们必须培养我们这个行业的职业自尊、职业荣誉、职业操守、职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表彰会上,荣获“衡阳好医生”的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有感而发。

  笔者从受到表彰的“好医生”中发现,他们中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岗的老专家;有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抗击突发疫情和灾害的青年才俊;有支援非洲、挺进汶川的热血志士;也有甘于寂寞通宵达旦埋头于临床与科研中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他们中有四位来自基层卫生院(诊所)的老师、其中二位在这个岗位上工作40多年,他们为人民的健康呕心沥血,为挽救成千上万个生命,夜以继日地工作,使许许多多的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医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他们也为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起到带头和榜样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5/696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