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会龙山街道特别扶助有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谭建强 龚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2018-09-04 13: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会龙山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谭建强 龚勇)8月31日,是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的张华近年来最高兴的日子。因为街道卫计办通知她,为她争取到了一套廉租房指标。现年55岁的张华,是湖运公司退休工人。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张华的丈夫于2008年因心脏病瘁死,唯一的女儿于2015年因恶性肿瘤过世,剩下她一个无钱无伴又无房的苦命女人,寄住在其兄长家中。她,自然成了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和特别扶助对象。

  会龙山街道特别扶助对象共有125人,其中失独家庭对象84人。年初,街道党委书记刘昀听取了卫计办主任刘赛群的情况汇报后,动容地说:“这些老百姓为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作出了特殊的贡献。现在他们有难,我们不能让他们有泪;他们失独,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怙。”在卫计办的努力下,会龙山街道党委出台了专门文件,决定对辖区内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采取以下几项优惠措施:

  组织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对特别扶助对象优先实行健康服务。目前,特别扶助对象家庭医生签约率已达100%,街道卫计办组织辖区内老年病医院的医护人员,定期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上门服务。

  协调民政部门,分期分批为特别扶助家庭和手术后遗症患者落实低保、临时救济等优惠政策。目前,仑塘村郭翠娥、大河坪村盛凤娇和申家滩村袁淑英等对象已享受此项优惠。

  为住房困难的特别扶助家庭申请廉租房指标。目前,已有张华等4户无房和居住危房的特别扶助家庭享受了此项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谭建强 龚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04/696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