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科普好声音”决赛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彭璐 编辑:曼曼 2018-09-06 11: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普好声音”节目表演中。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磊 彭璐)老人嚼碎饭菜喂孩子行不行?丙肝的预防要怎么做?女性身藏的最“隐身”杀手你警惕过没有?聆听科普好声音,传递医学正能量。9月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国医师节”暨“生命至上 无悔肿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重头戏,首届“集思科普 医苑之声——‘科普好声音’”决赛如期上演,20组决赛队伍精心编排的科普节目轮番上演。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王强介绍,医学科普是医疗卫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医疗事业公益性的内在要求和突出表现。湖南省肿瘤医院用“科普好声音”的方式来为中国医师节画下注脚,以科学的内容、新颖的角度、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将医学常识进行有效传播,既丰富了医学科普的形式,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值得提倡和赞扬的一种医学科普方式。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科普好声音”是为锤炼和提高医务人员讲科普、用科普的能力,让各界感受科普宣讲的魅力和医学知识的洗礼,并为医院内部电视台和直播室的搭建提举供素材和挖掘人才而举办。

  平时“古板严肃”的女医生,能说单口相声?主持人介绍完节目名称,台下不少人都睁大了眼睛。而医院门诊部的童菲还真的就上台了,一口标准的卷舌音普通话,配上脆生生的快板,讲起了“医生劝解患者看心理医生”的段子。以苏轼的名言开始,以心理健康的常识结束,这个形式和内容都别出心裁的节目,让观众学到科普知识的同时,更是收获了不少乐趣,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治疗肿瘤的效果一直很好,尤其是中医治疗的疾病愈后有着显著的作用。为让更多人享受中医的养生益处,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以动作演示和详细讲解的方法,在赛场上演绎了气功表演“养生气功八段锦”。呼吸吐纳、姿势柔和,现场不少观众拿出手机录像,坦言也要学习气功,一次锻炼更健康的身体。

  本次活动以科室为单位,全院49个临床科室积极参与,8月16日的初赛历时近5个小时的紧张初赛,最终按照现场评分高低决出前20名。今天,这20组队伍从日常工作出发,通过演讲、情景剧、相声、快板等不同形式的生动演绎,将科普知识深深烙印在观众的脑海中。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彭璐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06/696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