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第六人民医院用心救治贫困母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邓灵芝 编辑:曼曼 2018-09-10 10: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兵元手持捐款。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邓灵芝)“你们医务人员心肠好,有善心,我们全家人感激不尽!”9月9日,衡阳市祁东县太和堂镇丁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兵元携妻子、双胞胎女婴离开县第六人民医院时,握着妇产科医务人员的手,激动的热泪夺眶而出。

  原来,9月6日上午,离镇11公里之远的丁町村8组村民邓兵元偕怀孕妻子赶集卖农产品。中午时分,孕妇突感肚子胎儿在不停地动,认为临产期到了,被护送至第六人民医院,顺利产下双胞胎女婴。由于家庭贫困,邓兵元家庭得到了该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解囊相助。医院妇产科接诊医生李桂英为其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先诊疗先手术,再挂号登记,使韩双胞胎平安降临。

  接诊医生李桂英考虑到孩子父母来得匆忙离镇远,刚出生婴儿需要保温,于是发动微信朋友圈求助捐物。医院职工李芳看到后,立马从家里找来干净被褥和2大袋衣服,让2个宝宝先解决温暖问题。

  9月7日,院长黄海平得知情况后,立即带头捐款200元。9月8日早上,院长黄海平跟支部书记彭仙保协商,召开支委会,决定在医院职工中为刚出生的双胞胎女婴进行募捐。会后,支部组织委员邓灵芝和办公室主任龙争艳将双胞胎婴儿的处境发至医院工作群,号召大家捐资捐物,医院职工纷纷伸出温暖之手,短短的3个小时,医院职工合计募捐金额为2600多元,另收到婴儿衣服、鞋子、被褥等几大箱。院领导及主管医生将职工们募捐的钱和物资送至双胞胎婴儿父母手中。同时,该院还按健康扶贫特惠政策帮扶了邓兵元一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邓灵芝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0/696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