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启动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尹暑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2 15: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程美琳 尹暑梅)9月11日上午,由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与长沙县希望之家联合开展的“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医院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湖南省肢残人协会、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沙县人大常委会、湖南蚂蚁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县希望之家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各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项目。

  活动现场领导为牛晓兵、张鸥、徐强、刘芳等人分别颁发了“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训练员、医疗保障团队成员、志愿者团队成员及公益助残团队成员等聘书。省肢残人协会谢志强主席为轮友代表吴帆发放爱心物资。

  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别若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长沙县希望之家和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联合举办‘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是长沙县残疾人康复工作当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所有学员通过为期12天的训练, 完成生活自理所需各种能力的提升,学会如何适应新的身体,开启属于自己的新生命。

  “‘我们’是幸运的。”来自长沙县希望之家的轮友代表朱颖上台发言,她说:“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给予我们这个群体如此好的平台,专业的医疗团队+同侪互助的模式,让我们在心理和生理多方面得到同伴的安慰和鼓励,告诉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让我们学会蜕变,有机会进入职场,发展更多的兴趣爱好,参与多项残联和协会工作,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018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由长沙县残联主办,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与长沙县希望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联合承办。训练营为期12天,共有15名学员参加,主要针对长沙县户籍、年龄在20岁至45岁之间、有残疾证的脊髓损伤者。此次训练营将从“访视重建”“社会重建”“职业重建”三个方面为伤友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主要侧重脊髓损伤者的自理能力锻炼,包含了体能训练、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自我照护、转移技巧、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心理建设、职业咨询、职前训练等课程,通过五个维度的课程全面提高培训对象的脊髓损伤基础知识水平、生活自理和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个人综合表述及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培训,引导脊髓损伤者回归职场,走向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尹暑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2/696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