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爱心人士向“三无”流浪精神病人捐赠衣物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 编辑:曼曼 2018-09-17 17: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蒋丽)9月17日,一位社会爱心人士驱车来到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给这里的“三无”流浪精神病人送来了捐献的衣服,共计200件。爱心人士只留下电话,并嘱咐医院管理者“以后如果医院患者需要什么东西,还可以向社会各界求助,我将一如既往发动身边朋友为这些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期作为市区“三无”流浪精神病人救治救助的定点医院。近几年,在卫生、公安、残联、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下,市区不仅没有出现流浪乞讨人员冻死、病死街头的情况,而且也难得见到有蓬头垢面或赤裸身体的精神病人长期滞留街头。

  “从2006年至今,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接收“三无”流浪精神病人497人,目前有138人仍在住院治疗。这些“三无”流浪精神病人有的是市区各派出所送过来的,还有不少病人是从外地流落到衡阳的,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因为长期不能治愈而被家人抛弃。”

  抱着刚接收的捐赠衣物,护士长满怀感激的告诉记者,“医院每年冬季都组织院内医护人员为“三无”流浪精神病人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贫困精神病患者捐衣赠物。这种自发的捐助行为,已成为一种爱心传统。同时,医护人员尽可能地设法打听他们的家庭住址等,以便在他们病情好转后协同市救助管理站将他们送回到亲人身边,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7/696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