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架起“爱”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9-17 17: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为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各发放救助金和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9月13日,由株洲市红十字会主办,醴陵市卫计局、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第四届“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启动,现场为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各发放了1000元救助金和学习用品。

  “虽然我们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我们身边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有学校老师的照顾。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我们享受到了如同父母般的浓浓关爱……”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均楚镇第七中学的留守儿童殷子羽表达着自己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今年,株洲市红十字会筹措爱心资金10万元对醴陵市22个镇的100名留守儿童进行救助,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扶、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支持,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留守儿童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醴陵市共有留守儿童6000多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45名,一直以来,醴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关爱这一人群,积极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为留守儿童提供教育关爱、精神慰藉、助学帮困、法律援助等服务。市卫计局、市红十字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全力组织开展心理辅导、亲子活动、急救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7/696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