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5旬女士长期腹痛 竟是绝经未取环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0 16: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节育环。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易达)“担惊受怕好几年,今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家住益阳沅江市的周女士,因“环嵌顿”多年寻医未果,一度以为自己是得了绝症,近日,在和睦佳妇幼医院,医生通过宫腔镜手术顺利为她取出一完整的“爱母环”,帮助她解除了长期以来的困扰。

  周女士今年52岁,绝经已有3年多时间,但她体内一直放置着节育环。2016年7月,周女士考虑到绝经一年多,遂到益阳市某医院就诊要求取环。医生告诉她节育环在体内放置太久,已形成“环嵌顿”,手术难度较大。手术时,周女士心理极度紧张,仅仅10多分钟,环还未取出,却因疼痛难忍不得不结束手术。此后两年多,她四处求医,几乎跑遍了益阳大小医院,皆因“环嵌顿”手术难度过大,一直未能成功取环。几年来“环嵌顿”带来的腰腹胀痛成为了周女士的噩梦,疼痛的折磨让她茶饭不思、辗转难眠,像是得了不治之症。

  近日,周女士来到益阳和睦佳妇幼医院求医。医生了解病情后,经过专家组分析、评估手术难度和方式后,决定由医院院长曹立志进行手术,在静脉全麻下行宫腔镜下取环术,顺利取出一完整“爱母环”。术后,周女士看着取出的“爱母环”,紧紧地握住医务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曹立志表示,女性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开始萎缩变小,而节育环相对此时的子宫来说自然就变大,大小不适宜的节育环容易与子宫内壁发生摩擦而导致子宫出血,引起腹痛,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环嵌顿”,即节育环深深地嵌在子宫肌层,甚至发生穿透子宫肌层异位到盆腹腔,这不仅增加了医生取环的难度,也给女性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风险。因此,他提醒,女性绝经后半年至1年内应及时取环,不但操作过程简单,而且痛苦小,更有利于今后身体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0/696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