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教你经期应如何应对 保持干净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1 16: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谈舟)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很是苦恼,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小月(化名),在她上初一的时候,就开始成为了女性,但从来都不了解例假的小月,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应对,近日,她来到谷医堂中医馆咨询。

  小月一直很听妈妈的话,经期内不能洗头发,洗澡,怕会落下病根,例假走后才能进行清理。久而久之,同学们总觉得小月不爱干净,这让小月很是苦恼,可自己家里人却并不觉得有问题。

  针对小月的问题,谷医堂中医馆医师张良圣表示:“女性在经期期间,是可以洗头的。洗头对身体并没有健康影响,但洗后要及时吹干,保持身体的干净整洁,以免风寒如题,做好保暖工作,才是防止疾病的关键所在。”

  此外,经期头痛,是由于身体激素变化所致。洗头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温水,不要刺激头皮。经期同样也是可以洗澡的,但不要选择盆浴,易感染细菌,最好选择淋浴。“大姨妈”来了,不要怕,注意清洁,保持个人卫生,“大姨妈”也就会平安的过去。

  也有许多人对经期护理上有些误解。经期洗头会造成偏头痛,偏头痛是因为吹冷风,或者湿着头发睡觉所致;经期胡吃海塞不会发胖,确实经期热量消耗会略微增加,但也只是相当于一块蛋糕,无节制地吃照样会长胖;一个月来2次“大姨妈”也是有问题,不是说1个月来1次就是健康,女性经期周期一般在21天—35天范围内,经量规律自然就是正常的。

  张良圣提醒,除了日常的护理外,有些事情在经期时也要多加注意,不能做拔牙、打耳洞、手术等。有过拔牙经验的女性朋友都知道,拔牙之前,医生会问你是不是在经期,因为经期人体的凝血功能会变差,任何手术都可能会加大出血量,不利于身体健康。此外,经期最好也不要打耳洞,经常性痛经、经血量大的朋友们不要在经期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长时间跑步、骑自行车等,很可能会让痛经情况加重。可以尝试一些比较柔和一点的运动,够放松身体。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