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复评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柏桑 编辑:曼曼 2018-09-21 16: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柏桑)为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建设,近日,衡阳市卫计委组织评审专家组共26人兵分两路,对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进行复评,对新申报创建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医疗单位进行了评审。

  此次申请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复评的单位共四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和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申请创建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医疗单位有五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

  评审专家组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邀请了省级专家担任组长。评审工作采取资料审核、现场评审、理论考试、急救演练四种方式进行,评审内容涵盖产科、产科ICU、儿科、儿科ICU、急救、院感、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多个方面。五家评审医疗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准备,从理论考试,资料准备到实战演练,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同时评审专家组也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医院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全力保障全市母婴安全工作顺利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柏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