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学季 98名学生用热血致敬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曼曼 2018-09-21 16: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积极参与,用热血致敬青春。

一名学生正在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娟)“现在我已经成年了,我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贡献。”9月20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李娜走上献血车,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了临床患者。当天,在学院的开学季献血活动现场,共有98名学生积极参与,用热血致敬青春,累计捐献爱心血液达39000毫升。

  活动现场一台献血车正停在路边,车身上“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几个大字十分醒目,献血咨询处挂着各种造型的毛绒娃娃,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咨询无偿献血的相关问题,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登记、体检、参加献血。

  今年大一的游子瑶虽然只有18岁,但她当天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年2月,她的一位朋友不慎从楼上摔下来,使用了大量血液,这件事情对游子瑶的触动很大,刚过18岁生日的游子瑶决定把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平日里,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书本里,看到过太多生死了,参加无偿献血也算对他人的一种帮助,而这种帮助更需要坚持。”当天,距离上次献血刚满半年的游子瑶得知有献血活动后,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以后我还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让这份爱心延续下去。”游子瑶说。

  “没满18岁可以献血吗?”“体重不够可以献血吗?”“感冒了可以献血吗?”当天,还有不少想献血的同学因为没有达到要求,抱着遗憾离开,只能等以后再参加。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多年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春秋开学季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将其融入到学生德育的日常工作中。而每次献血活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不仅会提前将献血条件、注意事项等信息通知到位,还会安排多名学生干部轮流值班,到献血现场帮助招募、宣传等工作,充分展现了该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培育了莘莘学子奉献、友爱的担当精神,极大地推动了郴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